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西峡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审计业务质量

时间:2024-04-16 11:26 来源:西峡县审计局

  近日,西峡县审计局本着科学、规范、公平、高效的原则,采取集中统一、交叉检查方式,对2023年度审计项目进行质量测评。

  一是集中反馈测评发现的问题,统一下发问题整改清单,要求各项目实施单位限期整改,逐个销号,确保达到省审计厅考评标准。二是以开展“审计成效提升三年行动”为契机,树牢“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工作理念,明晰优秀审计项目标准,明确目标职责,坚持创优意识,加强审计全流程质量管控,全力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三是持续开展审计业务能手“传经送宝”活动,将研究型思维贯穿于审计项目全过程,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与模式,确保审计程序规范,取证扎实,定性准确,建议可操作,查处有力度。四是精心谋划,精准实施,严肃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等问题,既要发现问题,又要深入分析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提出治本之策,从根本上、长远上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起草人:王潇 审核人:杨红伟)

西峡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审计业务质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