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群团之声

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 “奋斗擦亮青春底色”青年座谈会

时间:2024-04-09 10:11 来源:平顶山市审计局

  为深入了解审计青年干部工作学习情况,进一步推动青年干部的成长和发展,激发青年干部生机和活力,强化审计使命担当,平顶山市审计局召开“奋斗擦亮青春底色”青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气氛活跃,10位优秀审计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对审计工作的认识、怎样做好审计工作、如何发挥自身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审计工作中的工作成果和经验收获,交流了一系列疑难困惑和矛盾问题,充分展现了青年审计干部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认真听取青年审计干部发言后,局领导同志对大家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该市审计工作实际对青年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讲政治。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遵守政治规矩,打牢思想“底盘”,落实“如臂使指”要求,为审计事业发展不遗余力,竭尽全力。二是勤学习。要空杯心态谦虚求教,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不能浮光掠影、蜻蜓点水,认真学习和吃透上级关于审计工作的精神、指示、方针,做到审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多向实践学习,向先进地市学习,向审计行业专家学习。做好学习转化,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审计能力提升和项目实践中,强化“如雷贯耳”本领。三是务实工作。牢牢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在做审计项目的时候多思多想,怎么审会对市里的发展有帮助,对风险的防控有帮助,对群众的保命钱有帮助,真正做到审计有价值,建议有价值。四是清正廉洁。清正廉洁是底线工程,青年干部要带头执行好局里各项纪律规定,遵守纪律红线,守住人生底线,常念作风建设“紧箍咒”,常筑拒腐防变“高压线”,自觉维护审计公信力,真正成为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起草人:杜莹莹 审核人:杨申)

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 “奋斗擦亮青春底色”青年座谈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