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群团之声

商城县审计局多举措强化年轻干部培养

时间:2024-04-08 10:41 来源:商城县审计局

  近年来,信阳市商城县审计局立足审计事业发展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多举措推进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年轻干部与职位“匹配度”,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积能蓄势。

  筑牢“蓄水池”,建立人才储备库。拓宽选人用人渠道,针对目前缺乏的大数据审计、工程决算审计、自然资源环保审计等专业性人才,通过公开招聘、选调等方式,选拔优秀的具备相关专业资质的年轻干部充实到审计队伍,补齐队伍建设短板。明确青年干部阶段性成长目标,建立健全履职评价机制,大力评先奖优,促进年轻干部尽快成长为审计队伍的中坚力量。

  搭建“大舞台”,推动提升综合能力。积极选派年轻干部到乡镇下沉锻炼、驻村担任第一书记或帮扶队员,增加基层履职经历,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优先选派政治素质硬、责任心强的青年审计干部到上级审计机关参加以审代训,通过一线业务锤炼,提升审计实战能力。每年春秋季,集中举办为期两周审计业务培训班,邀请专业人员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讲授最新理论知识和审计方式方法,拓宽年轻干部视野。

  优化“生态圈”,营造成长成才环境。定期对领导班子结构、岗位空缺、年轻干部储备等进行分析研判,保证年轻干部数量规模和结构比例总体稳定。积极推荐重用能力强、素质高、作风硬的优秀年轻干部,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敲响廉政“警世钟”,针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建立容错机制,为实干肯干的年轻干部撑腰,避免出现“多干多错、不干不错”的现象。(起草人:肖汝佳 审核人:徐贤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