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洛阳市审计机关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

时间:2024-04-07 10:02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为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洛阳市审计机关强化审计业务培训,为打造“本领过硬”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筑牢根基。

  洛阳市审计局紧扣审计队伍建设和实务技能需求,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和计划,重点加强审计业务、党风廉政、大数据技术等多个方面的培训,不断健全审计干部履职的知识结构及综合素养,着力打造复合型人才。培训中,既有内部业务科室的“专家”,又有外请部门的“行家”,敞开心扉为大家讲理论、说方法、谈经验。培训形式上,既有集中听取讲座,也有分组讨论交流和个人自学,较好实现了“健脑提神”和“充电加油”;全体审计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加昂扬的工作激情和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审计工作中去,为洛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审计保障服务。

洛阳市审计机关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

  新安县审计局为提升审计人员业务素质,丰富审计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举办了2024年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训班,集中学习时间为两天,课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审计业务知识、审计技能方法、大数据应用、优秀审计项目培育、工作信息写作等,采取授课、答疑、交流等形式,其目的是帮助审计人员加油充电,积蓄能量,为圆满完成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洛阳市审计机关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

  洛宁县审计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提升审计人员专业知识和业务素养,按照《河南省审计厅审计成效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以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锻长板为重点组织开展了春季练兵业务培训会。培训会上,局机关业务骨干就审计业务的总体思路及方法、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思考、审计数据分析的法规依据及实际应用、财政审计问题类型及审计新思维、部门及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政策跟踪审计的思考、建设领域存在问题的审计思路等进行了重点分析和细致讲解,培训中,审计干部认真听、仔细记,通过“现场解答”互动的方式,对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经验进行了交流,此次培训,通过交流工作体会、分享审计工作经验、探讨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开拓了审计视野和工作思路,提升了大家的业务能力。

图片1.5.png

  宜阳县审计局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提高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转型发展新要求,组织开展了2024年审计业务培训会,全体审计人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结合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紧密围绕审计人员实际需求,重点学习了省厅下发的新审计文书、审计文本格式、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和审计项目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等。通过培训,进一步开拓了审计人员视野,充实了审计业务知识,为切实提高履行审计职责的能力、有效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成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洛阳市审计机关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

  西工区审计局为提高审计整改工作质效,促进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组织开展《河南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认定暂行办法》专题培训会,从审计整改认定工作原则、审计查出问题分类、认定标准、整改结果认定、审计整改督促检查等方面详细讲解。本次培训会为审计整改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办法》的制定,填补了制度空白,有效提高了认定标准的可操作性和认定评价的相对统一,同时将提高被审计单位整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规范化建设。(起草人:李俊 审核人:张步涛)

洛阳市审计机关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