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用好审计课堂 练就过硬本领

时间:2024-03-29 09:20 来源:济源示范区审计局

  近日,为落实落细省厅“六大行动”之“人才兴审”行动,扎实提升审计干部专业能力,常态化开展审计业务培训,济源示范区制定出台《济源示范区审计局2024年“审计课堂”实施计划》,精心组织实施,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和练兵载体。

  准确定位“审计课堂”。将审计课堂作为培养“能查、能说、能写”和“四能四会”审计干部的方式之一,突出效果为王的培训理念,以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锻长板为重点,坚持实用性、导向性、精准性和灵活性,推动以讲促学、以学促干。

  精心安排“审计课堂”。以专家现场授课、科长上讲台、年轻干部汇报交流、审计案例沙龙等形式开展,确定了优秀审计项目打造、审计询问笔录制作、大数据审计、宣传信息撰写、健康知识普等7个重点培训专题,计划举办十二期和授课15讲,通过“学中干、干中学”为审计干部充电蓄能,在全局营造‘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

  成果检验“审计课堂”。审计干部将课堂上传授的审计专业基础知识、审计技术方法、审计典型案例(优秀审计项目)、审计信息化等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落实的有效举措,做到政策理论与审计实践融会贯通、学习思考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同步提高,达到经验优势共享、弱项不足共提升的目的,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成效。(起草人:郭宇宏 审核人:田亚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