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新乡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
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8 09:32 来源:新乡市审计局

  新乡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2024年度工作提出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与局党组成员、局党组成员与科室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增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全面从严治党治审的新成效推动了清廉新乡建设。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审计机关要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审向纵深发展。一是坚持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组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经常指导监督检查分管科室的全面从严治党治审工作。二是坚持凝心铸魂。持续深化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学习成效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职责定位。牢记“三如”要求,深刻把握经济监督与政治监督的内在逻辑,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践行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审计在经济监督方面的专业优势,更好发挥审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四是坚持自身建设。以“技高一筹、纪严一等”为目标,培养“四能四会”能力,提升审计人员斗争本领,健全审计权力运行机制,塑造敢审敢严、真审真严的审计风骨,为构建全市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大格局作出审计贡献。(起草人:靳开栋 审核人:孙春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