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洛阳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
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28 09:30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洛阳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和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会议精神,结合洛阳审计工作实际,采取四项举措,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坚持政治为先,把准“清廉”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全局上下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生命线保证的重要理念,自觉把廉政监督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加强支部警示教育学习,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并解决支部党员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二是坚持责任为重,筑牢“清廉”根基。严格按照省厅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进行分解,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状,形成 “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机制。党组书记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严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坚持作风为魂,永葆“清廉”本色。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坚持于法有据,依法依规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审计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切实提高执行力,树立审计人员良好形象。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进一步打通审计计划、实施、审理、执行四个环节,健全完善“数据主审+业务主审”双主审制度,依法依规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把审计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

  四是坚持监督为要,增强“清廉”实效。加强对审计项目实施全过程的廉政监督,紧盯审计项目实施中的重要环节,抓好审前、审中、审后的廉政监督,落实审前谈话、审中巡视、审后回访制度,督促审计组签订廉洁从审承诺书,有效防范廉政风险。积极发挥家庭助廉作用,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廉洁家风、廉洁家庭评选,将廉政监督延伸至八小时之外,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进一步规范干部廉洁从政行为。(起草人:朱修元 审核人:张步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