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信阳市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
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27 09:36 来源:信阳市审计局

  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信阳市审计局党组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度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坚持“一条主线”贯彻始终。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六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审计业务,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联支部”活动。

  二是纵深推进“两大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审计质量提升行动,把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作为重点工程,开展业务质量评比,通报考评结果,让优秀审计项目在真抓实干和高效管理中积极涌现。深入推进能力作风提升行动,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坚持“周四大学堂”学习制度和审计工作导师制,综合运用“微党课”、教育培训、以审代训、以会代训等多种方式,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审计干部。

  三是勇于担当“三大使命”。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强化审计大局担当,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围绕公共资金、国有资产、重点项目建设开展“经济体检”,持续抓好民生领域审计工作,以“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担负起国家财政资金的“看门人”、民生利益的“捍卫者”、经济安全的“守护人”三大使命。

  四是全面深化“四个坚持”。坚持以政治统领为主要任务,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审计人员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机关作风建设为主要抓手,强化工作效率,树牢“重干实绩”导向,展示审计干部形象;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有效载体,不断优化组织设置,持续推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组织模式,将党建向审计一线延伸;坚持以正风肃纪为鲜明导向,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警示教育提醒、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过“紧日子”要求,守住底线,打造清正廉洁干部队伍,为推动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起草人:陈远霄 审核人:孙晓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