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修武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打造审计监督“特种部队”

时间:2024-03-26 10:37 来源:修武县审计局

  近日,修武县审计局立足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发现部分审计人员面对审计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套用旧办法、照搬老举措,不应变、不求变、不谋变,难以满足审计高质量发展需求。为进一步强化审计队伍建设,该局围绕抓学习、抓培训、抓实战,全面提升审计人员专业能力和优良作风,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审计监督“特种部队”。

  一是抓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基。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充分运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载体,坚持不懈提升思想认识,加强理论武装。

  二是抓技能培养,促进能力提升。引导和鼓励审计干部及时参加执法证、计算机、审计师等审计相关职称和职业资格考试,提升综合专业素养,围绕审计事业发展和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的需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审计干部职称和职业资格结构整体优化,为更好的履行监督职能夯实专业基础。

  三是抓实战锻炼,打造复合人才。实行跨科室融合、多岗位锻炼,坚持在一线历练干部,在实践中强化干部业务历练,引导审计干部深入钻研自身审计领域内的业务,帮助审计干部拓宽视野,转变思路,务实担当,实现“审学结合、以审促学”。(起草人:史慧敏 范软丽 审核人:周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