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规党纪

上蔡县审计局召开《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4-03-22 10:12 来源:上蔡县审计局

  近日,上蔡县审计局召开《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专题学习会。会议指出,作为党员及领导干部,应该充分认识到网络的重要性,自觉规范网上行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对党员干部的网络行为提出了明确规定,彰显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更是党员干部规范网络行为的标准和遵循。

  会议要求,全局要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为指引,既要在知的角度加强学习,还要从行的角度落实到“四个自觉”行动中。一要自觉树立法治意识,做政策法律的捍卫者。党员干部在互联网上要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不越线、不逾矩,自觉维护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二要自觉树立责任意识,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党员干部要自觉维护网络宣传阵地,敢于向网络不良舆论发声,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三要自觉树立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各种网上不良行为,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投诉或举报,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发展。四要自觉树立文明意识,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广泛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起草人:刘乾 审核人:翟自力)

上蔡县审计局召开《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专题学习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