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许昌市审计局举办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4-03-22 09:45 来源:许昌市审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和党建工作质量,3月20日至22日,许昌市审计局举办为期3天的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全体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等基层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为提升培训效果,培训班采取动员学习、宣讲辅导、讨论交流、难题会诊的方式进行。一是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许昌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机关治理的指导意见(试行)》等党内法规,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务干部依据党内法规制度履职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围绕“五星”支部和清廉机关示范点创建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讨论交流,突出问题导向,分析查找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薄弱环节,集思广益找对策和解决办法,破解创建难题,进一步夯实创建基础,拉高创建标杆。三是开展党建问题专项整治。对机关党建专项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明确重点、细化责任、限定时间,确保创建实效。

  通过培训,基层党务干部依据党内法规履职的能力明显提升,抓好“五星”支部和清廉机关示范点创建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积极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作出审计贡献的使命感责任感显著增强。(起草人:郑红超 审核人:程长国)

许昌市审计局举办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