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规党纪

博爱县审计局打好法治机关建设“组合拳”

时间:2024-03-22 09:30 来源:博爱县审计局

  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筑牢法治机关根基,该局通过集中学习、组织培训、能力测试、观看视频、制作版面和电子屏幕宣传等多种方式,大力营造学法守纪浓厚氛围,推动法治审计机关建设规范化、常态化。

  一是打好学法普法“组合拳”。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国家法律和党纪党规教育,牢树“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理念,不断增强遵法守纪的自觉性。

  二是打好依法审计“组合拳”。积极参加全县法治能力测试,熟知“第三届服务型行政执法比武活动知识点”,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着力把依法审计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同时,通过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法纪教育、以案促改、廉洁从家出发、清廉机关建设、廉政谈话等方式,教育引导审计人员自觉做遵守党纪国法的模范。

  三是打好保密防护“组合拳”。严明内外网收发涉密事项相关规定,高标准配置内网技防设施,健全完善网络、移动存储介质、光盘等信息传输路径的窃泄密防护措施,加大网络与终端的数据安全保护力度,不断优化保密技防体系,杜绝失泄密事项发生。(起草人:史慧敏 审核人:周华)

博爱县审计局打好法治机关建设“组合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