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南乐县审计局:坚持“四轮驱动” 激活审计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时间:2024-03-21 11:28 来源:南乐县审计局

  近日,南乐县审计局坚持机制推动、典型带动、帮带拉动、创新驱动,激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让主动担当成为审计干部的自觉行动,让大干、快干、实干成为审计干部的鲜明标识,推动审计作为与审计地位更加匹配,让“国家审计”的金字招牌永远熠熠生辉。

  坚持机制推动。持续深化“制度执行年”活动成果,推动建设执法严明、管理科学、运转高效、清正廉洁的审计机关。不断完善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推动党建工作更加规范。不断完善周调度工作运行机制、巡审联动机制、优质审计项目观摩学习机制等,进一步提升审计质效。不断完善“双周大讲堂”、审计资格专业评审等工作机制,扛稳扛牢经济监督“特种部队”的使命担当。不断完善审计整改模拟追责、集中交办等工作机制,推动审计整改事项清仓见底、销号清零。

  坚持典型带动。积极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活动,充分挖掘身边典型,开展“向身边榜样学习”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学习审计业务方面的先进典型,积极参加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提升专业素质能力。学习志愿服务方面的先进典型,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学习驻村帮扶的先进典型,勇挑责任重担,真心为民服务。学习清正廉洁的先进典型,高标准打造清廉审计机关。

  坚持帮带拉动。针对人员力量薄弱与审计任务繁重之间的突出矛盾,推行导师帮带制,以老带新、以强带弱,通过“师傅带徒弟”“业务骨干带新人”等方式培养审计后备人才,让业务骨干传授审计经验,分享审计思路。将审计实践作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第一跑道”,进一步激发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专业人、行动上的规矩人,促使审计干部队伍薪火相传、青蓝相继。

  坚持创新驱动。大力提升创新意识,不断探索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子,创新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方法、创新审计成果,着力提升审计干部能审会查、能说会写、能参会谋、能抓会管的四种本领,立足南乐谋南乐、跳出南乐看南乐、扎根南乐建南乐,努力绘就南乐审计事业的“时代之变”,持续打造更多更优的南乐模式、南乐样板、南乐经验,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草人:李项南 审核人:韩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