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平安建设

内乡县审计局:严守保密纪律 提升人员保密素质

时间:2024-03-21 11:23 来源:内乡县审计局

  内乡县审计局多举措抓实保密宣传教育和管理,提升审计人员保密能力和素质。

  一是高度重视。局党组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把保密工作列入年度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内容进行分析研判和专题研究,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学习保密有关知识,学习失泄密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分析查找保密安全隐患,研究应对措施。

  二是加强教育。开展形势教育、理论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加强保密知识、保密法规学习,通过以案促教、以案促改,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等,真正达到“保密知识、保密意识”教育全覆盖,使全体审计人员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敏锐力、增强政治洞察力。

  三是严格管理。健全完善保密制度,落实保密工作责任,人人签订承诺书,工作中严格执行。要求审计人员不准透露审计工作知悉的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内部信息,更不能利用知悉的秘密谋取利益。牢记科学用网、依法护网,做到微信办公要谨慎、涉密文件禁止传。严禁不分场合“随手拍”,严禁使用文字识别软件及微信小程序拍照、识别或云端存储涉密文件,警钟长鸣,保障国家安全。(起草人:沈亚丽 审核人: 吕光伟)

内乡县审计局:严守保密纪律 提升人员保密素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