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新乡市审计局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

时间:2024-03-21 11:09 来源:新乡市审计局

  为强化廉洁从审意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近日,新乡市审计局机关党总支联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今年的首次审计巡察。

  审计巡察主要以检查审计组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为主,采用现场检查、个人谈话、举行座谈会等方式展开。现场查看了审计组张贴“审计公示”、公开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公开举报电话、签订廉政承诺和保密承诺、食宿记录、学习记录等情况,和审计组成员详细了解了审计工作进展、理论知识掌握、执行审计程序、遵守审计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政监督员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填写了外出审计组巡察清单。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审计组工作情况和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树牢依法审计理念。要严格按照宪法和审计法确定的审计监督职责和权限评价审计事项、揭露存在问题和处理、处罚违法行为,审计组要做到责任明确、执法程序透明、审计行为规范,全流程防范审计风险。

  二是绷紧纪律作风弦。审计组成员要提高警惕,深刻认识到自己也是别人监督的对象,被围猎的风险随时存在,要慎重使用审计权力,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与被审计单位建立良好关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忌、行有所止,保护自己和家人,维护审计形象和审计公信力。

  三是加强与纪检监察监督的贯通协作。审计组要加强对审计项目确定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全面加强线索分析排查,并及时移送至纪委监委,形成纪审监督合力。(起草人:王学军 常超 审核人:孙春晖)

新乡市审计局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党风廉政防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