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三门峡市审计局学习贯彻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20 09:36 来源:三门峡市审计局

  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后,三门峡审计局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措施。

  一、加强思想建设,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分工。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强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突出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纪法规的学习,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局主要领导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廉政自律的各项规定,层层传导压力,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约束成为习惯。

  二、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巩固主题教育和“制度执行年”活动成果,建立严谨精细的规章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三门峡市审计局规章制度汇编》,形成具有我局特色的管理方式,培养认真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在工作中做到件件有制度、事事有规范,全局上下步伐整齐、令行禁止、意志统一。

  三、加强宣传教育,拓展廉政文化建设阵地。将党风廉政学习教育纳入年度学习计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举办审计青年干部研讨学习活动、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到廉政教育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定期组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建、廉政知识的学习和测试。

  四、加强预防为主,注重廉政风险防控建设。以局领导、重点科室负责人、审计组长(主审)为重点对象,排查廉政风险点,根据风险点进行深入分析,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审计法律法规、审计工作业务流程等制定对应防控措施,实现审计全过程监督工作模式。对今年实施的每个审计项目及时开展审前廉政承诺、审中廉政监督、审后廉政回访,使审计权力在制度下运行、工作职责在制度下明确、审计行为在制度下规范。(起草人:赵自民 审核人:杨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