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群团之声

河南南阳:以培促学强技能 以学促干建新功

时间:2024-03-18 10:04 来源:南阳市审计局

  为引导审计青年树立大数据审计思维,全方位推动科技与业务融合,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南阳市审计局安排计算机审计能手,在全局开展2024年第二批大数据审计交流研讨会,围绕“神通数据库基本操作”“大数据审计实战模拟”等方面谈经验、说感受。

  方城县审计局实行导师“传帮带”制度,在审计项目中现身说法,传授审计职业规范、审计理念思路、审计技术方法与实战技巧等,依托审计项目发挥好“一对一”教学作用,帮助学员解决审计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争取在导师制出师时培养出内外兼修的高素质审计人才。

  南召县审计局牵头组织社旗县、桐柏县、唐河县审计局参加南京审计大学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重点关注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财政资金绩效审计、国有企业审计、大数据审计等,既有宏观的政策理论,又有微观的案例分析,内容丰富具体,极具指导性和实用性。社旗县审计局的参训干部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自觉以“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南审校训精神自励,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始终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扛稳经济监督“特种部队”的使命担当,更好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唐河县审计局的同志通过学习深入地认识了计算机辅助审计和信息系统审计之间的区别,决定在今后的审计业务中更加注重使用大数据信息技术,保障审计工作的高质量开展、高效率运行。桐柏县审计局的学员印象最深的一堂课是“经济责任审计责任界定与案例分析”,表示将反复研究课程笔记,把所学知识彻底消化吸收,用新知识、新技术、新能力拉起履行经济责任的“警戒线”,增强自身本领,夯实业务水平。

  淅川县审计局紧密联系审计业务实际、审计人员思想实际、机关自身建设实际、服务基层工作实际,开展比党性、比学习、比工作、比作风、比廉洁“五比”活动,激励审计干部在学习、工作、生活和纪律等方面做好表率,强化审计队伍正风肃纪,锻炼看家本领,夯实履职基础。

  新野县审计局举办业务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为青年干部“充电”赋能,开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进展与探索、新时代新闻传媒工作、审计相关法律法规等培训项目,从思想引领、科技强审、信息宣传、依法审计等方面,全方位提升青年干部的业务素质能力。(起草人:王紫金 审核人:王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