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平顶山市审计局审计调查组开展审前廉政谈话会

时间:2024-03-18 09:17 来源:平顶山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严明审计工作纪律,强化廉洁从审意识,切实筑牢廉洁从审防线。近日,平顶山市审计调查组开展审前廉政谈话会。

  会议要求,全体参审人员要强化实干担当,充分认清此次交叉审计的重要意义,有效发挥审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用;建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现场廉政教育同步开展好,把党员队伍管理教育好,把纪律执行全面监督好;扛牢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郭旭光同志从提升审计质效、依法文明廉洁审计、全面加强过程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进一步筑牢廉洁审计安全屏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多次强调,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决遏制增量、化解存量,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稳妥处置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维护经济金融和社会大局稳定。全体审计人员要站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的高度,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克服一切困难,确保此次专项审计调查优质高效完成。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审计监督。本次审计调查专业性强、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审计组要严格落实方案明确的审计重点内容,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审计调查实施方案,要在摸清债务底数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及审计动态的要求,对方案中明确的重点内容查深查透,在审计中注重利用各类数据,对相关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管理情况进行核实验证和延伸,进一步加大延伸审计的力度和深度,提高审计成效。三要树牢廉政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审计人员要做到严于律己,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切实将廉洁从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廉洁纪律要求抓实做细、落实落地,自觉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强化风险意识,筑牢清廉根基,彰显平顶山市审计人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良好形象。(起草人:李聪聪 审核人:杨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