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绷紧廉政“自律弦” 锻造审计“铁肩膀”

时间:2024-03-14 09:40 来源:南阳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加强南阳市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审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清正廉洁、守牢底线、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南阳市审计局组织全市审计系统集中开展了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教育。党课教育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3个,全市审计机关650余人参加党风廉政党课教育。

  党课教育中,全体审计干部首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随后,南阳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围绕“学思想知形势,守纪律筑防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审计干部”这一主题,从体悟重要思想、定好“方向标”,强化纪律约束、系好“安全带”,筑牢安全防线、夯实“防火墙”等三个方面给同志们系统讲解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这次党课既传导了压力又明晰了方向,使同志们对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要求有了更加系统、深入和清醒的认识,为全市审计系统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文明清廉开展审计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守好本心、管住小节、纯洁社交、严格家教,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自我监督,把敬畏权力、慎用权力、规范用权体现到审计工作、生活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自觉践行廉洁自律的要求,为打造更加清廉、更加高效、更加奋进、更加文明的审计政治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起草人:孙军 审核人:王苑)

绷紧廉政“自律弦” 锻造审计“铁肩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