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平顶山市审计局开展“干部队伍建设暨审计质效提升年”行动

时间:2024-03-12 09:38 来源:平顶山市审计局

  近日,平顶山市审计局深入传达学习赵喜林厅长关于《在全厅“制度执行年”活动总结暨“审计成效提升三年行动”动员会议上的讲话》,并召开“干部队伍建设暨审计质效提升年”行动动员会,对当前全局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全面查摆、深刻检视剖析,对2024年全局干部队伍建设和审计质效提升进行全面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开展“干部队伍建设暨审计质效提升年”行动是局党组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和省审计厅、市委市政府对平顶山市审计工作提出的新期望,站位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安排,全局上下务必要提高站位、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深入落实,确保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干部队伍建设暨审计质效提升年”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集体荣誉感、提高凝聚力、重拾自信心、振奋精气神,勇于肩负起审计重任。一是强化工作作风转变。各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扑下身子以务实的作风,积极主动地为分管科室、牵头项目答疑解惑、出谋划策,对审计项目立目标、立要求、立规矩,压实工作责任,拧紧工作链条,推动工作落实组织有力、职责明晰、协调顺畅。二是强化专业能力建设。要围绕“能查能说能写”和“四能四会”要求,用好“审计大讲堂”“审计专家人才库”,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审计技能和业务知识培训,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强化审计质量控制。严格落实质量分级负责制,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从审计调查了解、审计实施方案编制和审核、审计项目现场管理、审计项目复核审理、召开业务会、撰写审计报告、优秀审计项目打造、大数据审计、审计成果提炼运用等方面全面加强审计质量管控,促进审计项目质效提升。(起草人:李聪聪 审核人:杨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