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南阳市审计局办公室荣获河南省三八红旗集体

时间:2024-03-12 09:36 来源:南阳市审计局

  近日,南阳市审计局办公室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省妇女联合会评选表彰为河南省三八红旗集体。

  南阳市审计局办公室干部职工队伍,是一个由“半边天”组成的年轻、富有朝气的战斗集体,现有工作人员7名,其中女干部职工5名,“她”们以女性特有的细致和耐心,忠诚地履行着审计监督权力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把自己的工作热情、聪明才智和团队精神都献给审计事业,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一是一心向党,把牢党管审计工作方向。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政治规矩,牢记审计“政治机关”定位,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上级精神,组织开展局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等。严格落实“一年两会为主、书面审议为辅”的审计委员会工作要求,高标准筹备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准谋划确定《2023年度南阳市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巡审贯通联动审计工作方案》等议题,全力保障审计委员会高效运行。

  二是围绕中心,统筹下好审计“一盘棋”。研究编制《南阳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加强与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有效衔接和实施,对规划运行进度和实施成效进行监督检查和分析评估,及时总结规划贯彻落实经验,推动审计工作紧扣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和省市决策部署。对已经完成的审计项目,分领域分类型系统梳理、深度挖掘审计结果,研究形成相关审计信息,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三是凝聚合力,构建审计监督新格局。大胆探索“巡审联动”,会同南阳市委巡察办联合研究出台《关于加强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暂行办法》,建立健全巡察与审计信息沟通、力量统筹、配合联动、线索移送、成果共享、纪律管理等协作机制,最大限度整合资源、凝聚合力。创新实施“审督联动”,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纳入南阳市年度高质量发展暨目标考核体系,将重点问题整改纳入南阳市大抓落实积分管理办法体系,纳入“宛美督办”平台,汇入“13710”闭环整改轨道,全链条完善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审计整改总体格局。

  踔厉奋发巾帼志,笃行不怠建新功。正是这样一支团结奋进、朝气蓬勃、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审计娘子军,凭借着日复一日的努力、坚定执着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用奋斗书写出灿烂的青春芳华,奋勇争先推动南阳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起草人:王紫金 审核人:王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