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群团之声

三门峡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工会工作获肯定

时间:2024-03-12 09:34 来源:三门峡市审计局

  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总工会下发《关于表彰2023年三门峡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三门峡市审计局机关工会委员会荣获“2023年度三门峡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去年,该局坚持以“党建指导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原则,积极探索研究工会工作新途径新模式,全面推进工会组织建设。一是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培训,提升干部职工政治思想素质。围绕建设“四有“职工队伍,依托主题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周五集中学习日”等活动,开展理想信念、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职工教育16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政治思想素质。二是加强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履行工会四项职能作用。按照《工会法》和《工会章程》的规定,及时调整工会委员,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工会的领导作用;建立健全”职工之家”,成立各种兴趣小组,定期开展文明活动;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定期走访困难党员、职工等慰问工作。三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健康向上主题活动。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工会组织的工作部署,关心职工劳动条件的改善和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定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全年共开展读书班、演讲、参观、技能比武等活动48次,活跃了职工生活。(起草人:贺琳 审核人:杨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