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平安建设

航空港区审计部门聚焦校园安全 助力平安建设

时间:2024-03-08 10:48 来源:航空港区审计部门

  航空港区审计部门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常务副省长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聚焦教育民生,关注校园安全问题,加强对校园工程质量问题、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关注力度,有力推动了航空港区校园平安建设。

  一是关注工程质量,提升监督质效。航空港区审计部门将校园工程质量问题作为重点内容,深入学校工程现场,核对工程建设全过程相关资料,认真排查师生活动区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因偷工减料等违规行为导致的地面塌陷、墙体断裂、漏水等问题压实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并对整改结果进行定期检查,消除因工程质量问题造成的校园安全隐患。

  二是聚焦消防安全,排查事故隐患。审计人员通过实地勘察的方式,深入校园,对消防水泵、消防控制柜等配备运转维护情况和消防通道、安全出口进行检查,核查校方是否存在二次变更但未重新进行消防验收等问题。通过实地调研,摸清目前校园消防安全存在的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校园消防安全的宣传和排查工作,切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航空港区审计部门将持续发挥监督作用,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民生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在校师生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起草人:曹婧依 审核人:柴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