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平安建设

三门峡市审计局研究部署2024年度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24-03-07 10:21 来源:三门峡市审计局

  近日,三门峡市审计局围绕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坚持“围绕平安抓审计、抓好审计促平安”的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研究部署2024年度平安建设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平安建设“新导向”。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平安建设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部署,把平安建设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在具体规划、实施办法上,将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到科室,做到分工明确,层层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网,切实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

  二、搭建灵活载体,构建平安建设“新格局”。坚持主动抓重点求突破、抓载体促创新、抓活动增活力,推动平安建设模式由“独角戏”转为“大合唱”。利用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执法培训等形式,深入学习《宪法》《刑法》《民法典》等行政法律法规;开展平安建设知识答题活动,以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目的,调动干部职工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以手拉手结对帮扶等志愿活动为载体,深入村社宣讲帮扶政策、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内外借力,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人人共享平安成果”的良好宣传氛围。

  三、立足主责主业,树牢平安建设“新支点”。围绕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发挥审计部门优势特点,积极主动作为。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热点问题,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资金和民生重点开展审计,加大延伸审计力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强化审计整改成效,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实实在在的审计成效助力平安三门峡建设。(起草人:苏冰青 审核人:杨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