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四个聚集”抓落实 踔厉奋发谋新篇
——三门峡市审计局多举措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05 10:06 来源:三门峡市审计局

  2024年3月1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三门峡市审计局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全市审计机关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

  聚焦深入学习,让会议精神真正入脑入心。通过党组带头学习、中层干部跟班学习、集中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注重认真学、持续学、深入学,全面掀起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的热潮。及时将会议精神的学习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落实的举措、解决问题的办法、应对困难的能力,以高站位、高质量、高水平做好2024年度各项审计工作。

  聚焦主责主业,正确认识和把握“稳”与“进”的关系。将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同全年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涉及经济运行、安全风险、民生福祉、生态保护、权力运行等审计项目,充分运用大数据着力推动打通淤点堵点难点,着力揭示影响“稳”的突出问题和因素,并立足“稳”的要求提出审计建议,切实推动培育新动能、重塑新优势。

  聚焦党建统领,以“党建+”提升研究型审计质量。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要求,严格按照党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充分发挥“党旗指引 五心红审”党建品牌效应,强化“党建即业务”理念,实施“党建+”行动,把支部建在审计项目上,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审计现场,把创先争优落到审计一线,全力提高项目审计研究水平,为推动三门峡经济持续增长贡献审计力量。

  聚焦队伍建设,全力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结合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要求,以“人才兴审”三年行动、审计队伍教育整顿、“躺平式”干部大整治工作为契机,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突出“实干、实绩、实效”,在干部选拔评优中让对政治过硬、奋发有为、实绩突出的干部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起草人:杨虹 审核人:杨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