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平安建设

许昌市审计局: 反诈宣传入人心 共建平安防护网

时间:2024-03-04 10:24 来源:许昌市审计局

  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防范节后“复工潮”电诈犯罪,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许昌市审计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许昌市审计局: 反诈宣传入人心 共建平安 防护网

  线上强学习,提升防范意识。树立电诈可防理念,利用局微信公众号深入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发布安全小贴士,普及反诈知识,宣传应对电信诈骗风险、提高反诈能力的技能和方法。利用局大厅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海报、宣传视频,介绍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线下重宣传,营造防范氛围。组织志愿者到帮扶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小册子和面对面解答、宣讲典型案例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种类、作案手段以及防范措施,引导大家提高警惕性和鉴别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向群众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全民反诈防护墙,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的关注度、知晓率,切实增强反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许昌市审计局会继续做好常态化反诈普法宣传工作,筑牢全民反诈安全线,助力平安许昌建设。(起草人:王梦函 审核人:焦文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