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重大会议】围绕中心工作 发挥监督作用 以高质量审计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3-02 10:07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2024年重点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3年,全省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4年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政治站位,依法履职尽责,全力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孙守刚强调,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审计监督力度。要加强对政策落实的审计监督,着力打通政策执行堵点难点,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推动财政资金规范高效使用。要聚焦金融、国有企业、地方债务等领域精准发力,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推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化解。要着眼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促进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事项和重点环节审计,推动权力规范运行。要坚持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