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规党纪

三门峡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集体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时间:2024-02-29 09:49 来源:三门峡市审计局

  近日,三门峡市审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正科实职和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首先对《条例》的历史沿革、修订背景进行了回顾,对新修订、增加的条文进行了解读,重点讲解了《条例》中对审计机关配合支持巡视工作开展所提出的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始终牢记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把党和国家的要求体现到工作当中去。一要不断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专业能力素养,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的开展,协同做好人员选派、情况通报、政策咨询、问题研判、措施配合、整改监督、成果运用等工作;三要提升审计质效,抓好整改落实,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加强审计与巡视、巡察、纪检监察等部门的协调,做到同频共振,扎实做好审计监督“下半篇文章”。(起草人:夏志远 审核人:杨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