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平安建设

辉县市审计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时间:2024-02-29 09:44 来源:辉县市审计局

  近期火灾事故频发,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着力创建平安机关,辉县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做到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一是认真检查消防设备。对局机关灭火器、消防栓进行检查,排查消火栓是否存在遮掩和封堵、消防阀门是否松动、消防水带是否破损、灭火器是否超过使用期限等情况,并且增补部分灭火器,做到局机关重点部位均配备灭火器,确保消防安全无死角。

  二是认真检修电路线路。及时排查更换单位老化电器线路,检测和维护保养用电设施,从根源上消除事故隐患。同时,加强机关日常安全管理,要求各股室人员下班前关闭办公室区域内所有公共用电设备设施。

  三是认真排查档案室消防设施。火灾是档案的头号灾害,重点查看档案室灭火设施的生产日期、使用期限等,确保消防设施安全有效。并要求审计人员严格遵守档案管理制度,做到档案摆放科学有序,档案卷宗保管安全规范。

  此次排查专项行动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具体体现,有效提高了审计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局机关的火灾防控能力,坚决守住了局机关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防线。(起草人:何新宇 审核人:郭红星)

辉县市审计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