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平安建设

南乐县审计局“三个到位”深入推进平安建设

时间:2024-02-28 09:28 来源:南乐县审计局

  近日,南乐县审计局将平安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服务中心大局、维护社会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平安建设,让“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成为常态。

  一是思想先行,安全教育到位。利用党组会、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会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原则,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卫生健康等10余个专题纳入2024年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开展专题讲座,普及平安知识,打造“平安大课堂”。在局机关大院设置平安建设宣传专栏,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平安建设宣传标语,利用微信群转发平安建设典型案例,真正让干部职工时时处处接受安全教育,树牢安全理念。

  二是关口前移,风险防控到位。在局机关内部全面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活动,特别是针对干部职工关注的职级晋升、专技岗聘用等人事工作和老百姓关注的民生审计项目,认真排查易引发矛盾纠纷的风险问题,及时做好分析研判,运用谈心谈话、收集意见等方式做好思想稳定和风险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开展平安建设进社区活动,详细了解分包的社区是否存在经济纠纷、邻里矛盾和群众诉求等情况,全面掌握一切有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因素,真正从根源上减少矛盾纠纷的激化。

  三是建章立制,内部管控到位。强化机关内部管理,不断完善平安建设长效化的体制机制。建立安全巡查制度,安排2名安全巡查员定期巡查机关大院,查看防火、防盗等情况,填写安全巡查记录本。完善值班制度,进一步明确值班员岗位职责,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处理,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完善安全用电制度,及时更换局机关老化线路,将常规用电线路与大功率用电线路分开,安装时间控制器,设置下班后自动断电2分钟,落实下班后关门、关窗、关电的“三关”防控措施。(起草人:李项南 审核人:韩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