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文苑

凝聚同心齐发力 笃行不怠谱华章

时间:2024-02-28 09:23 来源:三门峡市审计局

  2024年2月19日至21日,政协三门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全市280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三门峡市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我非常荣幸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出席此次会议。

  列席人大会议时,坐在隆重热烈的会场,听着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切的感受到了汇聚同心圆梦的磅礴力量。一年来的努力浓缩成27页报告材料,每一句简短的表述背后都是三门峡市各行各业的203万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兢兢业业谱写下辉煌的篇章。

  这是一场汇聚八方英才的盛会,25个界别的委员在这里各展所长,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引人深思,人民群众的心声通过提案和会后的讨论得到了充分体现。

  “向委员致敬,向委员学习”每次开会看到这10个字都能感到一种荣耀。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作为政协委员,我能感到党和人民给予我们荣耀的同时所赋予我们的责任。

  政府工作报告里有这么一句话:“一年来,我们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强化重点工作常态化跟踪审计,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政府自身建设水平和治理能力持续提升”。作为一名审计职工,“常态化跟踪审计”是我和我的同事们奋斗的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审计的意义就是让人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我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就是为筑牢笼子的铁栏杆,我深深的为审计工作感到自豪。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审计的字很少,可通篇的背后都看到了我朝夕相处的同事们,他们加班加点查阅凭证、文件;他们夙兴夜寐,无惧风雨炎寒查看现场;他们顾不上家中待哺的婴孩,忍痛舍下了病中的父母,交叉、下乡、援疆,长期驻扎在审计一线;他们跨专业学习政策法规;他们公正无畏揭发问题;他们促整改为政策落实“保驾护航”,荣耀属于他们每一个人,属于每一个立足平凡岗位共筑中国梦的人。

  三天的会议紧密有序的进行,圆满结束。作为三门峡市政协委员,我将积极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服从局党组安排,带领科室成员,做好审计工作;也要深入走访调查,倾听群众声音,反映群众愿望,同时宣传好党和政协的决策部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

  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2024年的征程已经开启,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做好审计工作,履行好政协委员责任,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起草人:刘玲玲 审核人:杨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