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建安区审计局2023年
“大数据技术方法+”审计创新应用案例获优秀表彰

时间:2024-02-28 09:16 来源:许昌市建安区审计局

  近日,河南省审计厅对2023年度全省数据案例评选结果进行通报表彰,建安区审计局撰写的两篇案例荣获省审计厅“大数据技术方法+”审计创新应用案例三等奖。

  近年来,建安区审计局积极贯彻科技强审战略,践行“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搭建审计数据分析平台,加快以大数据为核心的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提高数据管理安全和查询分析效率。同时,不断加大数据分析在部门预算执行、社保民生、经济责任等审计中的运用力度,及时总结提炼优质数据审计成果,侧重审计过程中使用的技术方法和审计思路,撰写具有指导意义的各类案例。2023年撰写的“药品采购非集采大于集采数量”及“门诊患者医院外购药”2个审计案例荣获省2023年“大数据技术方法+”审计创新应用案例三等奖。

  下一步,建安区审计局将在扎实开展数据分析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努力探寻新思路和新途径,确保数据应用范围进一步拓展,技术方法进一步创新,以科技引擎助推建安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起草人:孟璐 审核人:田茂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