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淅川县审计局“四举措”实施“人才兴审”战略

时间:2024-02-28 09:02 来源:淅川县审计局

  新年伊始,河南省淅川县审计局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政治思想建设、专业能力提升、职业道德锻造、教育管理监督,“四举措”做好“人的文章”,把“人才兴审”落到实处。

  强化政治思想建设。党组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第一议题制度,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审计队伍的政治能力,把政治建设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党的重点工作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自觉服从大局,主动服务大局。

  突出专业能力提升。出台《学习意见》,鼓励和倡导审计人员通过在职学习提高学历、学位和职称,考取中高级审计师、注册会计师等各类资格证书;践行“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理念,统筹培训资源,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灵活培训形式,巩固学习成果。人人制定“起草一篇审计报告、撰写一篇审计信息、发表一篇理论研究文章”目标,提高自身“能查、能说、能写”本领。

  夯实职业道德锻造。弘扬和践行审计精神,转变审计作风,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意识,强化“揭示问题是审计的本分和天职”观念,敢于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把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作为审计履职标准。

  加强教育监督管理。执行“师带徒”制度,帮助年轻审计人员打下坚实的事业和人生根基;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对在争创优秀审计项目、查出重大案件线索、撰写优秀审计信息等专项工作中勇于创新、敢于碰硬的3个集体和8名同志进行表彰;牢固树立“监督者首先要接受监督”“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强烈意识,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教育审计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依法文明廉洁审计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起草人:严国良 王琦 审核人:王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