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群团之声

清丰县审计局“三突出”强化青年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24-02-26 09:32 来源:清丰县审计局

  近年来,清丰县审计局始终坚持以严的主基调锻造审计铁军,以实的好作风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以纳才、炼才、育才等方式,全面增强青年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能力,切实强化青年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突出“实干”,打好基本功。坚持把实践作为第一跑道,围绕“能查、能说、能写”要求,不断强化青年审计干部业务技能训练和审计实践锻炼,明确青年干部担任重要审计项目主审,深入开展“人人当主审”活动,为青年审计干部成长提供“舞台”,助力青年审计干部在工作实践中练好“独门绝技”,在审计工作中勇挑大梁,切实打造更多经济监督的“特种兵”和“生力军”。

  二是突出“担当”,练就真本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结合审计工作特点,积极开展“青年干部论坛”、业务知识专题培训、春季集中整训等活动,组织青年审计干部积极参加上级审计机关抽调和各级巡视巡察工作,通过学习培训和多岗位锻炼,不断提升青年审计干部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切实锤炼青年审计干部应对各类问题的铁肩膀和勇挑重任的真本领。

  三是突出“廉洁”,涵养硬功夫。坚持以清廉审计机关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修订完善《清丰县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组全程监督管理的规定》,定期开展审前廉政谈话,深入审计现场开展廉政监督和审后廉政回访,定期不定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对青年审计干部的从严教育、从严管理和从严监督,让青年审计干部在严管厚爱中把好成长航向,在日常监督中涵养成防微杜渐的硬功夫。(起草人:王 尚 审核人:韩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