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开展专题培训 助推新乡审计提质增效

时间:2024-02-22 08:59 来源:新乡市审计局

  为强化全过程审计质量管控,推进审计质量和审计成效全面提升,节后第一时间,新乡市审计局组织审计质量专题培训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审计人员参加。

  一是聚焦严格落实审计质量分级责任制。培训以具体实践案例和审计业务质量存在问题入手,明确审计全过程质量管理责任和质量管控重点。突出强调,审计项目结论性文书多轮复核审理,要求严格落实审计组主审和组长审核、审计业务科室审核、牵头部门复核、法规科(审理科)审理、会议集体研究审定五级审核制度,提升审计结论性文书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准确性。

  二是聚焦强化关键环节的复核审理审定。培训针对审计业务讨论会,明确指出在审计项目现场实施阶段结束后、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出具前,需共同参加人员包括项目分管领导、审计组负责人、审计项目主审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要重点讨论审计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是否完成;审计报告的整体结构、内容表述是否符合要求;问题的定性及依据、重要问题处理意见、审计建议是否恰当等内容,全面提升审计质量。

  三是聚焦加强指导切实提升审计实操能力。培训现场演示了审计业务管理子系统、现场作业云分系统等模块的操作和使用,打好提升审计业务质量的基础工作。并安排责任科室采用多途径、多方式辅导业务科室操作审计业务管理系统,确保全体审计干部熟练掌握功能模块的操作使用,助力全面提升审计现场工作质效和审计文书质量。(起草人:郭胜滢 郝胜 审核人:孙春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