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濮阳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时间:2024-02-20 09:27 来源:濮阳市审计局

  近日,濮阳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濮阳市审计局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启示,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

  会议围绕五个方面总结了该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一是坚持高标准破题开局,确保全面展开。及时传达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压实责任,抓好任务落实。二是坚持聚焦主题主线,深化理论学习。制定实施方案和台账,研究细化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加强学习教育。三是坚持深入调查研究,推动成果转化。结合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立足审计监督职能和定位,精准“选”题,深入“研”题,有效“解”题,精准“答”题。四是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好民生实事。立足主责主业,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推动兜牢民生底线,推动重大战略部署高质量落实落地。切实为民办实事好事。五是坚持对标对表检视,找准思想根源。坚持从主题教育开始就抓好检视问题,聚焦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和廉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把问题查出来、把症结找出来。

  会议指出,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濮阳市审计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检验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着力在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以良好的教育成效推动审计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努力为濮阳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和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的经验启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扣省委“六大行动”部署要求,全力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凝心聚力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一要深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统一,树牢“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意识,进一步提升查病能力、保障治病效果、发挥防病功能,加大对优化营商环境、民生保障、权力运行等重点领域的“经济体检”力度。三要强化履职担当,确保抓实见效,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各项活动安排到基层前沿阵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起草人:黄孝峰 审核人:韩 潮)

濮阳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