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收心归位调状态 开局起势见精神

时间:2024-02-19 09:17 来源:许昌市审计局

  一年之计在于春,接续奋斗正当时。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许昌市审计局召开科室负责人以上人员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克服“节后综合征”,回归正常工作,强化工作意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和永远在路上的姿态,以“满格电”的激情为新的一年起好步、开好局、谋新篇。

  一是思想“收心”。思想上要收心归位,全体干部职工在假期结束后,应及时 “踩刹车”,调整工作状态和心理状态,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下大力气抓好各项工作抓落实。要对照省审计厅2023年审计业务工作考核结果,查找差距与不足,明确目标和方向。

  二是行动“收心”。行动上要收心归位,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确保做到“人在岗、心在责、干实事”。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科学拟定全年审计项目计划,特别是正在实施的市投资集团、市城投发展集团、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的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和市本级PPP项目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要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重点内容和时间节点,持续抓紧推进。要守正创新,结合项目特点,做好研究型审计,提升审计质效。

  三是纪律“收心”。纪律上要收心归位,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引领;严守廉洁纪律,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以及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工作纪律,以扎实的作风和务实的态度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起草人:徐会超 审核人:孟长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