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扎实开展
业务质量检查暨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活动

时间:2024-02-07 08:31 来源:济源示范区审计局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发挥优秀审计项目引领示范作用,近日,济源示范区审计局组织开展2023年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暨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活动。

  本次活动严格按照《国家审计准则》和《河南省审计机关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办法》的有关规定,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制定《济源示范区审计局2023年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方案》,坚持质量第一、公开公正的评选原则,由总审计师和各科室业务骨干人员组成评选小组,对全局11个项目进行评审。

  法规科从审计报告、审计信息、问题线索、审计整改、审计创新五个方面对优秀审计项目评分指标进行系统讲解,并详细阐述省审计厅2023年优秀审计项目审理工作中发现的审计质量问题,让全体参评人员对优秀审计项目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

  评选小组对照审计业务质量检查评分标准,认真检查审计报告要素是否齐全、审计定性定责处理处罚是否恰当、审计证据是否充分适当、审计建议是否具体明确等审计业务质量问题,有针对性的给予指导,并提出完善意见。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局审计业务的专业性和规范性,提高了审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质量控制体系,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起草人:张东星 审核人:田亚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