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孟州市审计局被评为“职工职业道德先进单位”

时间:2024-02-06 08:47 来源:孟州市审计局

  孟州市审计局为提高干部职工综合能力,构建规范审计权力运行体系,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干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树立“正人先正己”良好形象,赢得领导和社会好评。近日,被焦作市总工会评为“职工职业道德先进单位”。

  一是党建引领,选准活动载体。局党组高度重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一把手亲自抓,局党组、党支部和工会齐抓共管,建立健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制度。开展“为党旗增辉,为审计添彩”系列活动,以党建活动带动职业道德建设走深走实,增强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审计的政治自觉。在开展“我为审计献一策”活动中,干部职工站位全局,围绕审计队伍建设、研究型审计、机关管理、中心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征集到合理化建议23条。

  二是注重培训,提高履职能力。组织安排内容丰富、突出实效的能力培训,开办“审计大讲堂”、组织研究型审计专题研讨,提高谈话技巧、案例分析、计算机应用和审计报告撰写等业务能力,把“能说、能查、能写”的本领具体化。开展以保持“忠心、恒心、诚心、爱心、孝心和开心”为主要内容的“六心”活动,教育干部职工树牢对党、对国家、对审计事业的忠心,持之以恒抓业务,全面提高审计质量的恒心,立足被审计单位从根本上落实整改的诚心,真心实意为企业、为农村排忧解难的爱心,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心父母长辈的孝心,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以良好的心情、良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和生活的开心。

  三是清正廉洁,树立良好形象。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审计法律法规,在审计工作中,积极构建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和审计业务管理的制度体系,加强对审计现场的管理监督。针对审前、审中、审后不同阶段的审计特点,查找风险点,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落实派驻纪检组长参加“三重一大”会议制度,每次审计向派驻纪检组通报审计组成员接受监督。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举办“心正守廉洁、家书寄清风”廉政家书硬笔书法展,深化“三不腐”,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廉洁自律思想堤坝,展示审计人“正人先正己”的精神风貌。(起草人:李海菊 审核人:张正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