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规党纪

驻马店市审计局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

时间:2024-02-05 09:29 来源:驻马店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职能。驻马店市审计局邀请市纪委监委法规室副主任就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主题辅导授课。

  会议对《条例》的修订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以及贯彻落实措施等方面,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作了全面、深入、系统地讲解和阐释。并对学习《条例》过程中的相关疑难问题进行具体解答,为党员干部全面深刻理解新《条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市审计局落地生根,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授课让大家对党规党纪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自律标准和自查准则,为每一名党员干部指明了红线、标出了雷区,是不可逾越的纪律底线。

  全局审计干部要把《条例》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植廉于心、践廉于行,不断夯实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起草人:梁亚辉 审核人:师建中)

图片1.1.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