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河南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时间:2024-02-02 09:23 来源:

  1月25日,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以“加强党的自我革命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部分厅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喜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三个重大问题,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最重要、最关键的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并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要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制定得更加严密,把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得更具体、更深入,切实将个人感悟、体悟、领悟等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楼阳生书记在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提出的“七个要”内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深入落实。一要带头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条例》的表率。领导班子成员要严于律己,带头学习贯彻《条例》;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管党治党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处长要加强一线纪律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要在审计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反腐败工作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审计机关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中的职能,坚持高效协同、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方面的重要作用,自觉把党中央反腐败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行动。三要在审计过程中执行和维护好《条例》这把纪律标尺。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身言行举止,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约束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在审计过程中运用好、维护好《条例》这把纪律标尺,提升审计成果质效。四要进一步强化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的部署要求谋划好、安排好、落实好。五要尽早安排开展一次党纪学习警示教育。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尽快开展一次党纪学习警示教育,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六要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各项审计任务。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审计署部署要求,锚定“两个确保”,持续推进“十大战略”、“十大建设”,认真组织实施2024年审计项目,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以新时代河南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更大审计贡献。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总会计师,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