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平安建设

清丰县审计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全力保障消防安全

时间:2024-01-31 08:55 来源:濮阳市清丰县审计局

  近日,为及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防火安全主体责任,防范火灾事故发生,清丰县审计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全面安排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清丰县审计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 全力保障消防安全

  排查中,局党组书记带队重点对全局用电线路、燃气等消防隐患点进行检查,查看用电线路是否存在老化、裸露现象,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等问题;检查机关餐厅燃气灶具、壁挂炉等设备,提醒相关人员加大日常燃气安全检查力度,全力保障机关用气安全;并对局机关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查看灭火器、消防栓是否配备到位、数量是否达标、是否存在超过使用期限等现象。同时,深入各股室查看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面对面检查提醒各股室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切实保障局机关用电安全。

  通过此次火灾隐患大排查行动,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提高了全体审计干部的安全意识。下一步,将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增强审计干部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机关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起草人:赵晓雨 审核人:韩 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