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平安建设

通许县审计局组织开展
社区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4-01-29 09:21 来源:通许县审计局

  冬季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防止发生燃气泄漏爆炸、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近日,通许县审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许城街道爱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排查活动。

通许县审计局组织开展社区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党员志愿者兵分两路,一组负责隐患排查,对社区商铺门店逐个走访,重点检查店铺内消防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是否合格有效,用电是否规范,安全通道是否通畅,并向店铺经营者讲解应急处置基本方法;另一组负责消防安全宣传,在社区人员密集和显眼处张贴灾害避险知识宣传海报,面对面向居民科普火灾逃生自救知识,以及电器类、燃气类火灾的排查方法和预防措施,提示电动车上楼、安全通道堆放杂物等行为的安全隐患和法律责任,倡导大家注意安全细节,做好日常自查自检,共同打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通许县审计局组织开展社区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排查活动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处置应对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为确保社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起草人:位新天 审核人:鹿龙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