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博爱县审计局荣获市级“清廉机关建设”先进单位

时间:2024-01-29 09:07 来源:博爱县审计局

  日前,焦作市博爱县审计局被焦作市纪委监委表彰为“清廉机关建设先进单位”。

  2023年,该局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从夯实清廉机关思想根基、打造清廉机关党员队伍、建设廉洁型审计机关过硬作风、推动依法秉公用权、培育机关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着力,将清廉理念融入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一是明确清廉机关建设“路线图”。及时制定出台《关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对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方法步骤、保障措施进行了明确细化,从而使清廉机关建设“规划图”和“任务单”更加清晰明确。二是织密内部管理“监督网”。扎实开展“制度执行年”和“纪律作风教育月”活动,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实施审后回访,结合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对审计人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依法廉洁从审。三是精心打造“廉文化”。精心打造融党的建设、廉洁文化为一体的“廉洁文化宣传墙”,充分利用宣传版面和电视多媒体传播普及廉洁文化,利用“廉洁从家出发”微信群发送廉洁警句、典型案例,组织到廉政文化、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大力营造清廉机关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浓厚氛围。(起草人:吴强 审核人:张正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