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平安建设

漯河市审计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26 11:03 来源:漯河市审计局

  漯河市审计局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强调,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英才学校火灾事故和江西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十分深刻,必须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把安全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将安全发展与审计事业同步推进,推动安全发展理念融入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拧紧责任链条、压实各方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通过建章立制、教育培训、监督检查等环节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支撑保障能力,完善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二是要强化隐患排查。目前正值冬季火灾高发时期,防火安全是重中之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刻不容缓的紧迫感,结合微环境检查,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对水电气暖、保密安全、网络安全等多方面进行重点梳理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坚决消除风险,抓实抓细各项举措。三是要做好审计风险预警工作。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挥好经济运行“探头”作用,密切关注地方政府债务、金融、房地产、粮食、能源等重点领域,增强前瞻性、提升敏锐性,结合“预防性监督+日常性监督”,推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对安全风险隐患的预警作用。(起草人:张亚丽 审核人:史秋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