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平安建设

筑牢防火墙 守住生命线

时间:2024-01-25 09:35 来源:新乡市审计局

  春节前夕,为进一步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新乡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创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

  一是做好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以近期重大火灾案例和工作生活中容易出现的突发事件为切入点,向干部职工讲解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使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基础逃生技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二是做好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通过对消防栓、灭火器、火灾报警装置等逐一检查,确保安全设备正常运行和使用;排查档案室、机要室、财务室、食堂、仓库等重点场所,确保不遗漏任何死角。

筑牢防火墙 守住生命线

  三是做好安全提醒,确保警钟长鸣。利用微信工作群、单位LED屏幕发布消防安全提醒,禁止各科室在办公区域内“私拉乱接”,要求大家在下班前关闭关好门窗,切断电源。

  下一步,新乡市审计局将持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日常巡查检查、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坚决遏制消防事故发生。(起草人:张博博 审核人:孙春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