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群团之声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双导师制成效显 审计事业永相传

时间:2024-01-23 08:56 来源:济源示范区审计局

  为尽快适应新时代审计新要求,促使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尽快打破“哑铃型”审计干部队伍结构现状,为年轻干部成长夯基拓路、架梯搭桥,近日,济源示范区审计局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对双导师制结对传帮带成效进行“晾晒评比”。

  会上,年轻干部围绕学习心得、工作经历和成长感悟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如何在业务导师的指导下,实现了从审计“小白”向业务骨干的蜕变,如何立足岗位接受磨炼,从写作新人到成为单位“笔杆子”,并结合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提出促进审计发展的合理化建议。科室负责人讲述自己如何立足岗位职责,制定“个性化”帮带方案,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如何进行系统性的审计业务指导,帮助年轻干部顺利“出师”。班子成员讲述如何对年轻干部“面对面”讲解政策理论,“硬碰硬”纠正思想作风,帮助年轻干部树立大局意识,锤炼过硬作风,如何帮助成为复合型人才,尽快成长为中坚力量。

  会议对年轻干部取得的成绩与进步表示肯定,对导师传道授业解惑的方式方法表示赞同,要求会后对年轻干部和导师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归纳整理,各班子成员在分管领域认真落实,确保好的建议高质量落地。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补短板扬优势,多在急难险重的岗位磨炼,打破“1358”干部成长规律,锻造“能查能说能写”的综合能力,争做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一要立足岗位职责,潜心研技,在日常工作中善学好思,向课本学、向导师学、向实践学,做到干什么学什么,学什么精什么,努力提高审计专业本领,尽快成为行家里手。二要树立创新思维,交流借鉴,工作中要用心用脑用情,创新审计理念,创造性地开展审计工作,认真研究审计对象,交流探索审计思路方法,提高审计质量。三要筑牢辩证思维,注重方法,加强与人协作能力,谦虚谨慎,在工作中多学习、多请教,要有全局意识和系统观念,用辩证思维谋划审计工作,不断提升审计监督层次和水平。四要永葆廉洁风尚,严守底线,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坚持原则,不以审谋私、不损公肥私,在问题面前不回避、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脱,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恪守审计权力边界,依法依规开展审计。

  会议强调,政治导师和业务导师要一如既往地对年轻干部手把手教方法、传技巧,常沟通、常谈心、常提醒,帮助年轻干部提升本领、锤炼作风,使审计事业能够薪火相传,审计队伍能够青蓝相继,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起草人:郭宇宏 审核人:田亚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