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河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4-01-19 09:47 来源:

  1月15日,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充分发挥厅党组“头雁”作用,示范带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审计机关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喜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侯凯审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工作要求,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为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广泛深入宣传,全面抓好落实,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开展2024年审计工作的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河南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大局,依法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取得的突出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全厅审计干部要以荣誉为起点,化表彰为动力,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加压奋进,努力为全国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河南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在厅党组和领导班子传达学习的基础之上,各单位、各支部要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作为近期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上来。二要坚持实干为要。围绕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提出的“三个必须”和“六大重点”,紧密结合河南实际,紧密结合当前各类审计项目,抓好会议精神的具体细化,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河南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要根据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及时研究起草、修改完善全省2024年审计工作要点和审计项目计划安排,使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动性更强、契合性更高。要着力使审计作为适应审计地位,紧紧围绕“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这个总要求,持续推动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全覆盖工作格局更加巩固完善,审计工作和成果运用更加权威高效,审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彰显。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塑造职业精神、提升专业能力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总结固化“能力作风建设年”“制度执行年”活动成效,努力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要加大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切实维护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树立“以成果论英雄”鲜明导向,进一步激励激发各级审计机关、广大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推进新时代河南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