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孟州市审计局荣获焦作市乡村振兴劳模出彩“十面红旗单位”

时间:2024-01-10 09:32 来源:孟州市审计局

  近日,焦作市总工会、市乡村振兴局联合下发《关于命名2023年度焦作市乡村振兴劳模出彩“十大领军人物”“十面红旗单位”的决定》,孟州市审计局被评为乡村振兴劳模出彩“十面红旗单位”。

  近年来,孟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选派能力强、作风实、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组建驻村帮扶工作队,深入一线开展帮扶工作,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完善农村硬件设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保障乡村振兴项目资金发挥最大效益。积极开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健康帮扶等工作,推动金融、交通、水利、电力等行业帮扶政策措施落实到村到户。

  该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确保上级项目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在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组织开展国家、省、市财政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审计工作。审计人员认真查看市、乡两级财政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拨付账目,主管领导带队深入涉及的相关村进行实地调查,在详细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和收益情况后,提出审计建议,确保资金用在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上。在对乡村振兴项目实施情况审计中,审计干部深入槐树乡养生食品深加工车间和后尖庄村蔬菜大棚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石磨面和大棚蔬菜的生产、销售及管理,调查了解项目绩效、资产收益和分配等情况,根据掌握的第一手材料,立足乡村振兴大局提出科学合理的审计建议,为乡村振兴做出审计贡献。(起草人:李海菊 审核人:张正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