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念好“四”字诀 彰显审计干部担当

时间:2023-12-27 09:37 来源:鄢陵县审计局

  作为新时代的审计干部,如何履行党和国家赋予审计新的使命与责任,如何出色完成领导交办的审计任务,就必须在“忠”“找”“研”“改”上下功夫。

  思想要“忠”。新时代审计机关的定位首先是政治机关,忠诚就成为了审计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只有在思想上行动上时刻做到“忠心”,对发现问题不回避、不偏袒、不遮掩,才能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亮剑,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

  问题靠“找”。问题导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品格,始终坚持以发现问题为基本遵循,围绕被审计单位特点,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做到责任到人,把问题找准、挖深,才能为被审单位开具有价值的 “药方”。

  方法是“研”。作为新时代审计干部,不仅要成为善于发现问题的“瞄准镜”,还要会对问题仔细分析细心研判,在问题中找解决方法,对症下药,精准发力,直击关键要害;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被审计单位存在的问题。

  落脚到“改”。如何彰显审计监督的权威高效?关键在于审计成果的高效运用,集中体现为审计整改的工作成效。因此,只有在审计整改上动真格,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才能以高效的审计整改更好服务本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起草人:贾水燕 审核人:周丽霞)

相关阅读: